Forty

天天开心 好运连连

月考前又何必复习(周黄)

1
我能想到最牛逼的事,就是在月考前一天晚上和你表白。

2
“你昨晚没睡好?”
“啊…”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唉就那样呗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化学方程式。”
“一次月考把你怂的。”张佳乐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突然瞥见楼梯拐角某个人的身影,伸胳膊拼命撞身旁的黄少天,“哎黄少天,你看那是谁。”
哦,是周泽楷。
黄少天瞬间清醒,扯了张佳乐就飞速向前跑。
有一种刚扯了谎就要被抓的感觉。
昨晚他脑子里哪有什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全tm是周泽楷。

3
“哎你刚刚怎么回事啊?一反常态啊,一般不该是冲上去尾随的嘛?”
“唉!你有所不知!我昨天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突然灵光一现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你知道我和他说什么了吗?”
“你和他说什么了?”身后突然传来班主任的声音。
黄少天和张佳乐僵硬地回头
“…老班好!我和他说了什么啊其实也没说什么啊…我和他说"周泽楷,这次月考我一定比强!"”
班主任笑了一声,目光越过两个人投向他们身后,“那么,小周同学做何感想啊?”
黄少天和张佳乐再次僵硬地转头,只见周泽楷有些讶然地看着他们,
“啊?好的…?”
班主任听后放声大笑,黄少天拉了拉张佳乐,低头拐进教室。
他要掩面而泣了,玩你丫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4
周泽楷这场没有考试。
奉化学老师的命来回收一下同学们的试题卷。
班里上次选考过了政治的只有他一个人,所以现在教室里只有他。他想了一下,先慢慢地绕到了黄少天的位置上。考完化学便匆忙奔去考政治,他的卷子就草率地放在桌子上。最后一道有机题旁赫然写着“垃圾化学毁我青春”几个大字。周泽楷笑,将他的试卷翻了一面看。右边的空白处有许多垫着写字留下来的印记,可以看出都是几个相同的字,凌乱又熟悉。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拿起桌上的铅笔轻轻涂了几下。
印出了一个人的名字,
周泽楷心里美滋滋的。

5
“你帮大家把名字都写了吗?”
“写了。”
“…嗯这黄少天这次怎么不在化学卷子上乱写乱画了,这么干净倒有点像你的卷子了…咦怎么少了一张?”
“我的丢了。”
“丢了?真不像你啊。那成吧你先回教室吧谢谢你了。”
周泽楷应了一声退出了办公室。政治考试刚结束,走廊里全是考生们闹哄哄的嘈杂声。
“我去这知识点考的也太细了吧!我夫妻共同财产的定义都没背出来!”
周泽楷弯了嘴角,
嗯,夫妻共同财产,拿了不算干坏事。

6
“这次语文作文的题目也太过分了吧!什么乐不淫哀不伤真好,发乎情止乎礼不错。淫他大爷的我看不懂!!阿…阿嚏!”
“我倒觉得现代文阅读更难,少女思春唱山歌,”张佳乐斜眼看身旁揉鼻子的黄少天,“感冒了?”
“是啊…考场太冷了…哦哦哦哦张张张张佳乐你知道我少女唱山歌的含义那题怎么答的吗?哈哈哈哈我答的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小女子卖身不卖艺…咳咳咳咳”
张佳乐正想开口问他干嘛突然结了巴胡言乱语,看见某人从他们面前走出了教室。挑了挑眉打算改口调侃,却见出了教室的周泽楷皱着眉折了回来,手里拿着刚刚还戴着的围巾。他快步走到黄少天跟前把围巾往人脖子上绕,然后神色认真地说了个“好”就走了。
好…
好啥啊…
卖身不卖艺吗…
张佳乐看着一旁红了脸的黄少天,突然觉得有点瞎。

7
发榜啦
黄少天收到周泽楷的短信让他去看成绩。收了手机黄少天撇了撇嘴,他这次考的挺一般的,不过他知道周泽楷考得不错。
待他走到公告栏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了。见他来了,冲他笑了笑,用手指了指榜。黄少天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第一名 周泽楷
果然吧
“你又是第一啊这次卷子那么变态我都给炸完了…”
“不是。”周泽楷打断他,“看总分。”
周泽楷 520分
“520分啊怎么了这次满分600啊变态难的试卷这个分数可以了啊…这个分数看着还挺好看的…”黄少天的心头涌上了一个很不可思议的想法,“你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周泽楷没答,眨了眨眼睛,
“不是五百二十分,是五二零呀。”
黄少天沉默了,这个变态是小学生吗。
半晌,他缓缓开口,“噢…那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吧。”

8
月考考了三天,黄少天也躲了周泽楷三天。
再凑到一起回家,空气里总有什么腻腻的东西骚动着,气氛明显不同了。可黄少天不想去说破什么,只是和往常一样叽叽喳喳。
“这次的英语续写真是瞎改。题目是simple love 最后我为了点题特意设置主人公说了句"I love you" 结果那老师这给了我十分还把我最后一句话给我圈起来了??点明中心不懂啊??I love you怎么了吗??”
周泽楷笑了一声,牵起身旁人的手轻轻吻了一下,
“就是啊。”

9
“喂?”
“周泽楷我喜欢你是想和你搞对象的那种喜欢我还想做你男朋友!好了晚安月考加油我挂了!!”
“ …………”

— —
以此文纪念一下已经凉了的月考…
唉 做不出最后一道有机题的是我 被考场冷的又感冒了的是我 不用考政治的也是我 怎么我就泡不到仔考不了第一呢???

评论(6)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