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y

天天开心 好运连连

(周黄)爱情电台

1)
“hello各位听众晚上好,欢迎收听每晚八点半我是主持人黄少天。嘿呀今天是十一月二十四号大家知道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 哈哈其实什么日子也不是。哎可别急着说我无聊我这不尝试着从日期下手引入今天的话题嘛。虽然失败了可是话都说到这了就干脆说了吧。我们今天节目的主题是关于爱情。爱情啊,这可真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关于爱情,人们总有说不完的故事谈不完的感悟。提到爱情,相信你们总有想要分享、倾诉之事。那么话不多说,让我们来接听第一位听众的来电。”
“喂—黄少好!”
“你好,小姐怎么称呼啊。”
“我姓赵。”
“好的赵小姐你想要跟我们分享什么关于爱情的事呢?”
“啊啊是这样,今天我们公司来了个新人,男的,我觉得我对他一见钟情了!!”
“哦?是这样的事情吗那能否请赵小姐谈谈为何会觉得自己对他一见钟情了呢?对方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吸引你吗?”
“因为他超级帅!真的很帅!不过我觉得他很冷淡啊好像不太容易接近的样子。黄少你觉得我该怎么做啊?”
“噢—长得很帅啊。我觉得长得很帅很冷淡这其实很正常啊。估计是受小说的影响想走什么冰山美男的路线其实心里不定闷骚的很啊。我高中的时候也一见钟情一个很好看的人啊死缠烂打透了呢,qq也不肯加一个,想来也真难受。不过姑娘别灰心,说不定你的真情就能融化冰山的心了!”
“好的黄少我会加油的。”
“好的那谢谢赵小姐的来电下面进入一段广告休息一下。”
黄少天摘下耳机,呼了口气,感觉到手机在口袋里震动。
一条新信息
来自张佳乐:净tm扯淡

2)
黄少天觉得手有点抖。
他狠狠地拍了自己一下。黄少天!出息呢!不就泡个学弟啊不对是和学弟交个朋友吗至于怂成这样吗!咬了咬牙,点了屏幕上的发送好友请求。
那头的人通过得十分迅速,紧接着就是一个问号发了过来。
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啊学弟你好我是高二十一班的黄少天!

我知道你呀。周泽楷看着屏幕上的最新消息,内心有点躁动。在开学第一天,你神采奕奕地走上主席台的时候;在你笑眼盈盈地和我对上视线的时候;在你张扬地露出虎牙作自我介绍的时候
“大家好,我是学生代表黄少天。”
黄少天,黄少天。从此便在心里生了根。
按捺住溢出的喜悦,周泽楷在屏幕上轻轻敲击了几下。
一枪穿云:学长,有事吗?
夜雨声烦:啊是这样的也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了昨天中午你在食堂帮我刷过卡。从小我妈就教育我要知恩图报所以我想明天中午请你吃顿饭,明天我在二餐最靠洗手台那个位子等你别拒绝我不见不散我有事先下了!
……
一枪穿云:好

黄少天松了口气,搓搓有些湿润的手心,歪倒在了身后的床上。
是怎么喜欢上这个学弟的呢?
用一句歌词说: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脸。
总结一下,四个字,一见钟情。
黄少天能清晰地回忆起学校文艺汇演那天,他看着聚光灯下演奏架子鼓的周泽楷,有些嘈杂的背景音乐也好,女生们惊人的尖叫也好,都没能盖住自己的心跳声—怦怦怦怦,宣告着沦陷。

“不管怎么样,那天你挺身而出把卡借给我刷真的很谢谢你这顿饭算我报答你的一点小小心意。也当作交个朋友啦学弟以后有学长罩着你啦。”黄少天咬着酸奶的吸管,声音有些软糯地说着,眼睛时不时地瞟对面坐着的人。
“不行。”
“啊?”黄少天有些傻眼,这是个什么套路啊。
“一顿饭,不够。”周泽楷抬起头来盯着他,“要每天,一起吃饭。”
黄少天被注视着,脑子有点当机。
“不行吗?”久久没有回应,声音有些委屈。
“行啊—当然行啊那就每天中午这个位子啊说定了。”
“嗯!”得到回答的人十分开心,继续低下头认真吃饭。
黄少天盯着人好看的眉眼陷入了沉思:这是个什么走向…?

“停!你能不能长话短说话费很贵的。总之你的意思是学弟提出和你共进午餐everyday?”
“是啊是啊张佳乐你说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啊是不是平常没人和他吃饭啊?不对啊我看他跟他们班那群男生玩的挺好的啊。”
“黄少天。”
“啊?”
“我怀疑你的春天要来了。”

3)
“广告结束欢迎回来,这里是每晚八点半我是主持人黄少天。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关于爱情。不论你是有想要分享的故事还是有想倾诉的烦恼都可以打给我们。OK,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接听第二位听众的来电—hello你好,听得见吗?”
“少天哥哥好!听得见!”
“啊,听声音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啊,请问妹妹怎么称呼啊。”
“啊,听声音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啊,请问妹妹怎么称呼啊?”
“少天哥哥,我姓童,你叫我小童就好了,现在上初中了。我可是你的忠实听众,我和班里的女生都可喜欢听你的节目了,虽然你话有点多,但是我们都喜欢你。”
“咳咳,话有点多这句可以不说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喜爱。那么小童是想跟我们交流什么关于爱情的话题呢?”
“是这样的!我有个男朋友可最近我们总吵架。因为他老骂我笨。”
“那他为什么要骂你笨呢?”
“因为我数学不好!数学也太难啦!”
“数学不好啊…数学课真是个让人头疼的科目啊。我读书那会也被数学虐的死去活来的一天到晚考倒数。”
“那少天哥哥的女朋友有嫌弃你吗?”
“这个嘛…我刚刚也说了我高中喜欢一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他同样嫌弃我数学不好作为对我爱理不理的原因之一吧。”
“好可怜…”
“哈哈 往事随风去了。不过小童少天哥哥作为过来人建议你还是要认真学数学。数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等你努力了进步了超过你男朋友了,你就可以反过来嫌弃他啦!”
“我明白了!我能最后问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啦”
“少天哥哥今天心情不好吗,虽然话也不少,但感觉比平时少了很多啊。”

4)
黄少天从来不吝啬于自己的努力在任何他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上。
他看着面前打着鲜红的90分的卷子。
也正因为努力过,才会在一次次打击下感到痛苦不堪。他想起数学老师发卷时欲言又止的神情,脑中满满都是周遭一些同学的“别在意,下次会考好的”,眼睛酸胀得厉害,眼泪在难过的挤压下迫不及待。黄少天将半张脸贴在桌面上,闭上了眼睛。

周泽楷是在这个时候来到高二十一班的教室的。在喻文州那里听了缘由,十分担心这个难过得连饭也不想吃的人,急冲冲地便赶来了。可他又不是擅长安慰人的人,站在后门看着那个独自坐在空旷的教室中央的少年,有些手足无措。半晌,他才慢慢地迈着步子,走到黄少天同桌的位子上拉开凳子坐了下来。
听见身旁有动静,黄少天以为是同桌吃了饭回来了,也没睁开眼。直到对方用手指戳了戳他露在外头的半边脸,他才骂着睁眼直起身来瞪对方“我靠你要死啊郑…周泽楷??”
“嗯。”周泽楷看着他眨眼睛。
“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让文州帮我跟你说我有事今天不吃饭了吗?你没遇到他吗?你饭吃了吗?有什么事吗?”
“没。”
“没是什么意思啊是没事还是没吃饭啊?你会不会饿啊你等等我抽屉里还有个面包我找给你。”说着,黄少天便伸手去翻抽屉,却突然被旁边的人抓住了左手。
“不用。担心你。”
黄少天紧紧地盯着被抓住的手,感到耳尖发烫。然后他听见身边的人轻轻唤他的名字,有些木木地将目光移到声音的源头。
“少天,别着急,会好的,我帮你。”
是别着急,不是别在意,也不是别难过。
手掌的温度仿佛能穿到心里,令人心安。黄少天分明看见印在周泽楷眼里的自己笑了。“什么你帮我啊,我们可差了一个年级呢高二的数学你会吗你怎么帮啊?”
“会的。我帮你补习。”
周泽楷的目光,自信而坚定,叫人移不开视线。

5)
“哈哈哈,小童你想多了。我并没有心情不好哦,谢谢你的关心。”
“诶是这样吗,那好吧,少天哥哥加油,再见啦!”
“嗯嗯再见! 哎呀真是可爱的孩子,没想到初中生也有爱情的烦恼呢。那么继续让我们接听下一位听众的来电。”
“喂—主持人吗?”
“是的是的请问先生怎么称呼?”
“我姓孙。”
“好的孙先生请问你要跟我们谈点什么关于爱情的事呢?”
“我想在这里点一首歌,送给我喜欢的人,顺便给我等会的告白打个劲!”
“等会要告白了吗先预祝先生告白成功最后能抱得美人归啦。请问孙先生想点首什么歌呢?”
“《Ever Love》”
“那好的,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首歌曲…”

6)
夜雨声烦:【分享歌曲《Ever Love》】

周泽楷盯着屏幕陷入了沉思。他是知道这首歌的,这是黄少天很喜欢的一个歌手前不久的刚发的一首单曲。新歌刚出那天,黄少天发了一条很长的说说疯狂赞美这首歌并表示结婚一定要用这首歌曲代替婚礼进行曲。他还记得歌里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这就是我满溢出来的爱,献给美好的你。”
呀,是这样啊。
周泽楷忽地笑了,手指轻快地打着字。
一枪穿云:没问题
一枪穿云:我们结婚就用这首歌

他记得黄少天说过,有些话更想用歌唱出来。

7)
“…哎这首歌真的是首很好听的歌啊而且对我来说是充满回忆了,我结婚就是用的这首歌来着。好了话不多说,来接听最后一位听众的来电吧。你好—听得见吗?”
“……”
“你好?这位朋友听得见吗?”
“骗子。”
“………………………”
“你在生气。”
“呵呵这位先生我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你没有什么跟今天的节目有关的话要说的话我们这边要结束通话了。”
“我有啊。”
“那你倒是说啊!”
“黄少天,我爱你。”

8)
好吧,其实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就是今天早上心血来潮想人自己的爱人向自己表白,结果对方一直笑而不应。于是想到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听见他对自己说过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虽然知道他一直是行动上的巨人,语言上的矮子。可还是想闹脾气。吃早饭的时候小心眼地少给了个蛋;故意不和他说生日快乐;知道他每天收听节目于是胡诌高中的事。任性得无理取闹。
黄少天假装看不见工作人员们暧昧的笑容。
“咳咳—那行吧,挂了啊。”
“不行,你还有话没说。”
“啧啧啧都多大人了怎么跟小孩讨礼物似的。那成吧祝周先生生日快乐啊,今年的我也比去年更爱你!”
接下来的每一年都是,一直到一起走完这一生一世。

— —

祝小周生日快乐!24号我还在学校水生火热所以先发了。

评论(4)

热度(136)